前世一袭袈裟,带着他的赤红,穿越三千红尘,幻化成的一首首诗,如生命的脉络延续到今生。曲折的人生铺上一层层迷离的篇章,高原空呤的歌声,天籁的曲谱,传唱着他的优雅、惆怅。  

        高原突兀的峰顶上,瞭见那,白皑皑的积雪,是千年信仰,用生命的原色所温润。 布满六字真言的雪域高原上,血红镶边的经文上,浮现了你千年前,任浮世繁华,在紫陌红尘中,化作青烟随风而去。  

        菩提心中证得的爱,寄付了你半世的流年。我用一世的流光,在佛光闪闪的高原寻找你的气息。纳木措旁,感受你的温柔如水的静溢。在布达拉宫,这伟大民族筑起的城里,做你最虔诚的信徒。 一道道佛光,嘹亮的梵音,穿透这世俗的束缚。素指年华、季节轮回的每一季,都只为在经殿中拜服你我共同的信仰。

        弥漫的桑烟,已漂落在我的梦境,沧海已变迁,未变的是您的容颜与熟悉的袈裟。您静静的伫立在青海湖湖畔,拂袖一挥,沉淀了人生底蕴,覆了一生的记忆。恰似雪莲,倨傲不媚春。  

        修行一世。渐悟,顿悟中修得金身舍利,化成佛前的一朵青莲,悠然的绽放在无忧的河边。爱恨纠结、难分难解。一切说不尽的缠绵化成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在花瓣中的彻悟。  

        东山群峰之颠,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有一汪大海。名为“仓央嘉措”。

   

 

缘来花开

 

        旅行,背上简单的东西,去山之颠,海之角,水之阴。看日出云海。赏夕阳西下,以月为光,星为灯。旅行,让心疯狂的跳动,静静的的宁息,随时准备着,新奇时刻的开始。

        旅行,我们见的无数的人,那是巧合的相约,赴约后却很陌生。无数次的擦肩,是上辈子擦肩的后续,但终有一天,我已不在是我,你也不在是你,我们却坐在海边,看着海,依着肩。终有一天,我们喝着酒,像对方倾心,说着各自喜欢的人,谈着各自的抱负。终有一天,擦肩的人,千转百回后,会成为我的亲人、爱人、难忘的人。

        而此时正在读着我文字的你,却是我今生今世的你,我的亲人、兄弟、同学,我们的相遇不是偶然,我们的故事或许很短,却是一朵开花的缘。有一天,花瓣会各自舞落在风中,我们的根,却会在一下个花季开芽。

        滚滚红尘中,我坚信。缘来花开时,你生命的呼吸,在他心中找到庀护,在这座筑起的城里,予一汪清水褪去沧海,一方草地耕走桑田。当一切伤痕成酒窝,西边的一抹斜阳,一抹红嫣是灼热的情,于素指年华里,倾城倾心、安暖相陪、风雨共度。 

 

        扎西文德1992年出生于青海玉树。2015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