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运动学本科。
    1986年进入由班禅大师倡办的西藏马术队,至今已有29年的马术工作经历。从1986年入队开始,最早的一批学员先后相继被派送到内蒙及深圳进行长年的专业马场马术培训和学习深造。在作为马术运动员期间,措东曾在全国各种类型的马术赛事上获得过无数的奖项。经过多年对马术项目的辛勤耕耘,磨砺和执着。如今带领整个西藏马术竞技队征战在全国大大小小各个类型赛事的比赛场上,努力为西藏体育,西藏马术事业添砖加瓦,争得荣耀,作出贡献。
   

西藏马术队队员边巴次仁

    近几年西藏马术竞技队获得的成绩: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团体亚军。暨全国锦标赛、鸟巢大师赛、世界杯中国联赛、中国马术巡回赛等等等等,各获得了不同级别的冠军、亚军及前三的好成绩。在刚刚8月8号参加的内蒙锡林浩特马术三项赛冠军赛上,西藏马术竞技队队员边巴次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三日赛冠军。
    目前,措东挂职于中国马术协会自剑中心工作和北京西藏马术竞技队队长,兼国家马术盛装舞步裁判及教练。

   

措东在上海观摩国际马术赛事

    措东简历——

    1986年考入由班禅大师倡办的西藏马术队。
    1987年参加山东第六届全运会获团体障碍季军。
    1989年参加新疆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获得个人舞步亚军。场地障碍个人亚军。
    1991年参加了内蒙呼和浩特市全国马术锦标赛,获得三日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
    1992年至2004年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五项马术训练基地学习、训练及工作。2003年获得北京国家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科毕生证书。
    1992年获全国锦标赛盛装舞步团体亚军。
    1993年获第七届全国运动会盛装舞步团体季军。
    1993年、1995年、1996年相继参加了马协举办的国家马术裁判和教练员的培训深造。
    1998年参加上海第八届全运会盛装舞步获个人前六名。
    2002年获全国锦标赛盛装舞步团体季军。
    2004年参加中国马术协会举办的中国马术教练员培训班,获中国马术高级别教练员资格证书。
    2003年至2005年被选入盛装舞步国家马术队、亚运会集训队。并参加了中国马术队出征第十四届亚运会热身赛,获得个人盛装舞步季军。
    2006年至2014年负责西藏马术队在京马术竞技队的队伍管理、外联、教练、总领队等所有工作。
    2010年8月参加了全国马术锦标赛盛装舞步裁判工作。
    2011年一月任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北京驻京马术竞技队队长。
    2011年至2014年为西藏驻京马术竞技队全队总负责人。
    2015年挂职于中国马术协会自剑中心,负责全国马术赛事部分工作及与马术相关的所有工作。及西藏马术队北京竞技队队长,负责全队所有有关马场马术的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