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嘎,出生于1955年,于1991年从空军转业后进入上航工作。任上航安全副总监,757/767大型机机长、教员,他是周恩来总理“亲点”的新中国第一代少数民族飞行员中的佼佼者。

    出生于西藏小江南——昌都的这个康巴汉子,对上海一直有着很深的感情。从部队到地方航空公司,勤奋、坚韧、不服输的罗嘎用精湛的飞行技术、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为上航、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了他的智慧和心血。

    2015年10月10日下午两点二十分,MU5430(深圳-上海)航班上缓缓走下一个高大的身影。簇拥着他的,是该航班上争先与他合影的旅客、与他共事多年的上航和领导同事以及不断亮起的闪光灯……原来,当天是安全飞行了40年的藏族机长罗嘎的“告别”飞行,这个航班是他退休前“收官之作”。上航为此举办了一个隆重而简朴的纪念仪式,欢送这位传奇的藏族雄鹰“平安落地”。

    依依不舍的机组同仁、热情的旅客,让平时坚毅、沉着、冷静的康巴汉子的眼眶也湿润了。鲜花、掌声、拥抱、祝福都围绕着他,摸着熟悉的操作杆,罗嘎用一个完美的落地结束了他安全飞行40年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