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赛1.jpg现场合影。图由西藏大学提供

  近日,由西藏大学教务处主办、西藏大学工学院承办的“藏建科技杯”西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大学生双创中心开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9个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通过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竞赛现场,在模型制作期间,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制作了设计巧妙、外形精美、创意独特的模型作品,每组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绝活,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主办方还邀请专家进行赛题讲解,并对每个参赛模型提出专业意见,向参赛队员传授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竞赛共有14组队伍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个、创意奖1个。获得一等奖的4个团队将代表西藏大学参加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金永兵致词表示,2021年,西藏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建立了结构竞赛的“校赛—区赛—国赛”三位一体的组织、选拔和指导机制,在全国、全区竞赛中,斩获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向兄弟高校充分展示了学生过硬的技能水平,充分反映了良好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