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彦华1.jpg

郭彦华,中共党员,青年女高音,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 

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校园公益行动公益大使、青海省文联扶贫助学爱心大使、青海普法宣传形象大使、青海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海东市文旅推荐官。郭彦华2.jpg

曾获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最佳民歌手、央视《我要上春晚》特约励志歌手等荣誉称号,入围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声乐展演。郭彦华3.jpg

原创歌曲《青海等你来》《青海情》分别荣获“青海湖音乐节·唱响大美青海”原创歌曲征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代表作《青海情》荣获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全国二等奖,《许你一生》入选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最美主题曲。在歌剧《青春铸剑221》中饰演女主角李艳,荣获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郭彦华4.jpg

参加2021年国家“六·五环境日”演唱主题曲,2014年国家广电总局黄河民歌春晚。多次参加青海卫视、重庆卫视等春晚录制、青海湖音乐节,以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开幕式、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开幕式等省内外大型活动。担任《魅力中国城》《“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青海省旅游推介片》等节目的青海旅游推荐官,用歌声助力青海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深受观众喜爱。受《学习强国》《央视综艺网》《中国国家旅游》《青海日报》等杂志报刊专访。在北京、青海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

目前,作为“花儿里的青海”项目发起人,旨在深入民间挖掘花儿唱段,并进行“经典化”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