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时轮根本续》授记:具种法王二十五位,现在是香巴拉具种不灭法王时代,不灭法王是1927年坐床。在人间的化身就是觉囊派法王云登桑布。由他使觉囊派的实修传承不灭,并第三次中兴。
  公元1999年9月25日对于佛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法王云登桑布完成了《觉囊全集》、《多罗拉他全集》、《笃布巴全集》、《曼木达哇全集》、《阿旺洛珠扎巴全集》等等经书数十万本的印刷以及数万木刻经版的开光。使藏哇寺保存经版在全世界仅次于德格。觉囊派祖师留下的法宝全部恢复。
  提起觉囊派,并不是很多人知道,甚至在有的藏传佛教的书籍中都认为觉囊派消失了,时轮金刚的实修传承消失了(在其他藏传佛教派别中仅有时轮金刚的灌顶传承)。由于众生的业力和佛教增减盈亏(兴盛衰败)以及国政的变化,在五世达赖时,觉囊派的经书被查禁,有的寺庙被迫改宗,经版被毁,但觉囊派的传承完整地转移到了离拉萨较远的壤塘县等地区。
  觉囊派在显教中的见解持“中观他空见”,与格鲁派的“中观应成派见解”对立,其实质都一样,皆是正确的见解,中观应成派见解重在破众生的“我执”无明,中观他空见讲的是佛性有,重在破轮回的根本“分别”,皆为藏传佛教的两个车轮,都是对真如的不同描述。在有修证的瑜伽师看来了,都是佛教没有差别。赞美自己的上师和自宗应赞叹!但诽谤佛教中的其他宗派是犯戒!因为都是佛祖释迦牟尼的教法。在密法的修持上,藏传佛教中每一派别都有其特别殊胜的修法,如宁玛派主修阿底瑜伽——《大圆满》、噶举派主修以阿鲁瑜伽——《胜乐》等母续《那若六法》、萨迦派主以阿鲁瑜伽--《喜金刚》圆满次第《道果》、觉囊派主修阿鲁瑜伽——《时轮金刚》圆满次第《六支瑜伽》、格鲁派主修阿鲁瑜伽——《大威德》的《生圆二次第》。在明代宗喀巴大师的《时轮》修法也是来自于觉囊派法王聂温巴。1989年宁玛派的著名法王顶果钦则在成都也得到了觉囊派法王云登桑布的传法。噶举派著名法王蒋贡康楚也说:“噶举派的时轮法来自于觉囊派”(在《无死之歌》142页)。笔者并不是有意想抬高觉囊派,只是想说明觉囊派的“中观他空见”并不是“邪说”啊!
  现在觉囊派有五十多所寺庙,僧众数万人,由于不灭具种法王云登桑布的功德,觉囊派经版的刻制恢复,标志着了义的觉囊派教法第三次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