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藏高原上,吉他在年轻人中的普及,董昭波先生功不可没。他是最早在青藏高原上,大面积推动吉他在中学生中普及的第一人。

他多次参与青海省、市电台的文艺与音乐讲座,资助大学生举办《音乐电台》和进行大型音乐比赛,他为一支支的乐队进行音乐教育与创作,深入到一所所不同的学校,为学生和学员们普及音乐基础知识,为许多歌手进行专业录音,为企业和公司举办专场声乐演出,免费散发音乐《知识手册》。

他最先在青藏高原上,为藏族乐手引进了名牌的藏族吉他——曼德灵,还订购了一批批民族乐器,高原上的音乐圈都有把他当作最好的朋友。

他常说:“钱这东西多少是个够啊,看着更多的人,因了解音乐而改变人生,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我就跟着高兴,看着一群群不同音乐团体的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的心里就特别快乐!文化资助的事情——今后还要做!”

由他创办的‘西宁阳光琴行’是青藏高原上最大的电声乐器经销商,拥有大批世界名牌乐器,同时经营民乐、管弦乐器,并进行乐队培训、MIDI制作、乐队录音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