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州“街舞进藏乡”助藏族学子“玩转”新兴艺术1.jpg       冬日里,甘肃甘南的藏族学子学习新兴艺术街舞。陈善雄 摄

  “我一次接触街舞就是三年前,这些哥哥姐姐来学校让我看到了街舞,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坚持学习跳舞,这次他们又来了,我感觉很开心。”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城关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旺秀草说。

  冬日里,甘南的藏族学子迎来一群热爱公益的哥哥姐姐,为他们教授街舞“玩转”新兴艺术,并进行爱心捐助,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温暖。

  日前,第五届“街舞进藏乡”公益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旨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街舞这一新兴舞蹈文化艺术,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间生活。

甘肃省甘南州“街舞进藏乡”助藏族学子“玩转”新兴艺术2.jpg  1月初,第五届“街舞进藏乡”公益助学活动在甘肃甘南结束,旨在让藏族学子感受到街舞魅力。陈善雄 摄

  今年的“街舞进藏乡”活动,由甘肃省20位优秀街舞青年教师共同参与,分别前往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城关小学、迭部县城关小学,为学校的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捐助,进行街舞的精彩展示和街舞基础内容的教学课堂,让藏乡的孩子感受街舞魅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街舞人的爱心。

  期间,该活动共为甘南的三所学校捐助了3万余元的物资,包括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具、艺术素材等。还匹配支教街舞教师20位、累计教学时间6小时,共有1500位学生受益。

  此活动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五届,辐射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舟曲县、卓尼县、玛曲县等6个市县9所中小学,甘肃街舞联盟有120位街舞志愿者参与进来,近三万名中小学学生从中受益,累计为甘南地区的孩子募捐了价值25万元的爱心物资,并相继开展了街舞公益课堂。

甘肃省甘南州“街舞进藏乡”助藏族学子“玩转”新兴艺术3.jpg图为街舞老师教授藏族学子跳街舞。陈善雄 摄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勃介绍说,现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孩子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他们一直渴望得到像街舞这样新兴的艺术形式,这就是大家持续五年做街舞进藏乡的动力。

  该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统战与社会联络部、兰州市委统战部、甘肃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指导,共青团甘南州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甘肃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共青团甘肃街舞联盟委员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