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小学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吸引了校内师生前来观战。当日,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西藏站)“动乐青训”高原足球夏令营在此举行闭营仪式,学生们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为17天的训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西藏举办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1.jpg图为闭营仪式上,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比赛

  “此次高原足球夏令营有专业的足球老师教学,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前期我们了解到,南木乡小学的体育师资力量相对薄弱。除了足球训练之外,我们针对大部分学生开展了耐力、弹跳、协调性等基本身体素质的训练,希望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能够改善这一现状。”教练次仁曲扎介绍说。

西藏举办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2.jpg图为闭营仪式上,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比赛

  据了解,此次在南木乡小学举办的高原足球夏令营活动是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西藏站)系列活动之一。

西藏举办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3.jpg图为足球教练正在跟学生们强调比赛规则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介绍,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活动(西藏站)将在西藏全区开展各类体育活动30余场,涵盖从幼儿园到大学,预计将有3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体育、人人了解体育,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通过系列活动吸引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竞争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