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7月15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式在拉萨市红星幼儿园举行。

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1.jpg图为活动现场 

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2.jpg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话语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欢快而动感的音乐,幼儿们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心中喜悦,其中《篮球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虽动作复杂,但孩子们熟练自如、大方自信,展示着体育的魅力和篮球运动的精彩。

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33.jpg图为活动现场 

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4.jpg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西藏青少年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2019年至今,西藏共举办了30余期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覆盖西藏50余所学校,2万余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旨在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推广符合青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2021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篮球)活动闭幕5.jpg图为活动主办方向红星幼儿园捐赠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