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庄弦子、珠牡圣湖、温泉沸腾、篝火晚会,这里的风景美极了,这里的群众太热情了!”来自湖南的游客李女士说。

四川甘孜县:游王城 泡温泉 赏歌舞 五一旅游热起来1.jpg       图为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文化广场上的篝火晚会现场

  华灯初上, 5月1日晚,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文化广场上的篝火准时点燃,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县民间演出队上百名身着盛装的男女演员用欢快的舞步、飘扬的云袖展现了“踢踏之乡”的淳朴热情,他们跳起了格达弦子,舞起了甘孜踢踏,跳出了甘孜儿女追求幸福和珍惜美好生活的热情,舞出了改革发展的时代新貌。

  随后,由“格桑花金甘孜”艺术团和各支民间文艺演出队带来的《炫舞盛世》《格达弦子》《甘孜县舞》《飞向甘孜》等歌舞表演轮番上场,红红的篝火映衬着每个人的笑脸。音乐在流淌,篝火在燃烧,幸福在洋溢,围观的群众及游客也纷纷加入到锅庄的队伍当中,各色服装随着音乐节拍交相辉映,绘制成一幅团结友爱的和谐图景。

  “在这个远离喧嚣的古城里,一场洒脱、狂欢、热情的篝火晚会,让人流连往返,我很喜欢这里。”来自重庆市的游客王先生说。

四川甘孜县:游王城 泡温泉 赏歌舞 五一旅游热起来2.jpg       图为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文化广场上的歌舞表演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甘孜、了解甘孜,让甘孜旅游热起来,“五一”期间,甘孜县以“快乐五一•玩转甘孜”为主题,开展了畅游王城、王城寻宝、歌舞表演、篝火晚会、领略非遗、温泉派对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恢弘大气的格萨尔王城,多角度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示甘孜县的魅力,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传播民俗文化精华,让甘孜县成为旅游打卡地。

四川甘孜县:游王城 泡温泉 赏歌舞 五一旅游热起来3.jpg图为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帮助

  据了解,随着格萨尔机场的通航,成都到甘孜县旅行时间从原来的10小时缩短为2小时,“朝发夕返”“周末游”“假日游”等短程休闲成为现实。“五一”期间,甘孜格萨尔王城景区八方游客纷沓而来,景区内游人如织,各类娱乐项目秩序井然。截至5月2日,景区共接待游客2.11万人次,景区人气持续升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