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顿·德珍,女,藏族,1976年生,拉萨尼木县人。

  藏族新生代女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藏美术家协会理事,拉萨美协秘书长,盲文无国界组织成员。

  以细致瑰丽抽象的画风著称,至今已经发表了许多作品、画册和绘本,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纽约鲁宾博物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英国若丝画廊、新加坡余欣美术馆、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地参加了联展及个展,多幅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及个人收藏。

 

  1976年,出生于拉萨尼木县。

  9岁时,到拉萨群众艺术馆学绘画,在一次全国性儿童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1994-1999年,就读于西藏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在大学里,就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

  毕业后,跟随姐姐在西藏盲童学校做义务翻译,随后留下来教孩子们藏语、汉语、手指练习和美术,教孩子们学习认识色彩。

  2001年,作品《我的姐妹》,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举办第五届中国各民族《民族百花奖》中获银奖。

  2002年,应邀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妇女画展。

  2004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加雪域彩练—西藏当代绘画展。   

  2005年,在新加坡举办的雪域画派作品展。

  2006年,应邀参加澳大利亚举办的西藏当代绘画展。在尼泊尔参加中国西藏当代绘画展。

  2007年,应邀参加了可创艺苑举办的《西藏我的家》当代绘画邀请展。

  2008年,参加了今日美术馆举办的《今日西藏》艺术展。

  同年,应邀参加新加坡余新美术馆举办的《净界,境界》画展。

  2009年,在英国若丝-若丝画廊举办了《我们离太阳最近》个人画展。

  同年,参加了由中国文联在京和意大利举办的《灵感高原》中国美术作品展。

  2010年,在第五届“珠穆朗玛艺术奖”中作品《我的姐妹》评为铜奖。

  2011年,作品《我们离太阳最近》荣获美术报年度人物称号。

  同年,参加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的《大美西藏――西藏当代绘画邀请展》。

  2012,参加了在上海美术馆开展的《藏韵——2012西藏当代绘画邀请展》。

  作品编入 《雪域彩练》、 《雪域画派作品集》、 《世界屋脊上的女人》、 《台湾艺术家》、《西藏我的家》、《中国美术杂志》、《西藏妇女》、《净境界》 等等。

 

  德珍画作

  德珍画作

  德珍画作